科学研究

上田多门

单 位: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职 称:教授

院士类别:日本工程院院士

研究领域:

上田多门(UEDA Tamon),日本工程院院士。曾担任: ・日本土木工程师协会(JSCE) 副会长。 ・日本土木工程师学会(JSCE)会士。 ・日本地震工程协会委员。

TAMON UEDA(上田多门),男,土木工程领域专家。1954年6月生于日本东京。

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北海道大学名誉教授。他于1982年获得东京大学工学博士学位。他的研究兴趣是混凝土和混合结构、干预和生命周期管理。先后被大连理工大学聘为海天学者、浙江大学包玉光讲座教授、深圳大学特聘客座教授等。他发表了270多篇同行评议论文,在国际会议上发表了50多篇受邀论文。他的研究/专业成就获得了各种国际和国家奖项(fib奖章、法政荣誉奖、JSCE国际终身贡献奖和JSCE吉田奖),并获得了国际期刊(《建筑复合材料学报》, 《混凝土先进技术杂志》,《结构工程进展》)和《JSCE》、《JCI》、《JPCI》等国内期刊奖项。他是fib 成员和技术委员会成员, IIFC 研究员兼咨询委员会主席,EASEC国际指导委员会主席,ACF前任主席,ISO/TC71主席,AUN/SEED网首席顾问,日本工学院院士(EAJ),JSCE候任主席,北海道土木工程技术协会前任会长,于2019年3月当选为日本工程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