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绞股降脂饮”保健产品 'JiaoGu Jiang Zhi Yin' Supplement

2023年05月12日

成果简介(300-500字)

本品采用“独特萃取”和“活性成分集群→分类富集→再配伍”等复杂生产工艺,从降血脂类保健茶品“绞股蓝”中复配出降脂精华。复配出的产品中成分之间在降脂作用上产生相互协同的,目前已通过体外脂代谢模型、体内高血脂模式动物以及一定数量的试品人群得以验证,具有很好的降血脂、减肥等作用。本产品相关技术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保护。同时,本品采用多单元微粒给药系统,根据各种有效成分的理化特性分别制成配方颗粒。本品服用方便,温水冲服即可快速溶解,溶液澄清透明,有淡淡普洱茶香,汤色红亮通透,品尝沉香纯正,滋味甘润。本产品是“三高”和“肥胖”人群的绝佳保健饮品。儿童、孕妇、乳母不适宜饮用。

                     

技术创新

     天然萃取精华结合功能复方搭配,使有效成分之间能够产生协同降脂、减肥作用。同时,通过先进中药制粒技术,产生优质速溶保健饮品。

专利情况

目前正在专利实质审查中,尚无法公布。

市场前景及应用领域

随着我国人民的生活品质提过,“三高”人群越来越多成为我国高发人群,并呈年轻化趋势发展,尤其高脂血症会导致多种疾病产生,如高血压、脑卒中、冠心病、心肌梗死、肥胖症等重大疾病,因此,开发具有较好的降高血脂症保健饮品具有广泛的受用人群和产品销售市场。

本品采用传统保健植物“绞股蓝”为主要天然原料,大量研究发现其具有较强的降低人体血液高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脂蛋白含量等作用,且使用无毒副作用。本品在传统保健中药“绞股蓝”功效的基础上,采用“独特萃取”和“活性成分集群→分类富集→再配伍”等复杂生产工艺,提升产品的活性物质成分含量,同时,通过复配使绞股蓝中的不同成分类群之间能够在降脂作用方面产生相互协同作用,产生更好的降脂效果。为了服用方便,将复配出降脂精华分别制成配方颗粒,温水冲服即能达到类似于中药煎煮的功效。

应用领域旨在针对高血脂症相关人群、肥胖人群以及中老年保健人群的保健品市场。

合作方式:面谈

成果单位:深圳大学医学部药学院 

成果负责人:李晨阳、熊炜、李颖

联系方式:13632834331 

电子邮箱:lcy@s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