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会

第2期“荔研问真——走进学院系列 科研辅导会”成功举办

2022年07月05日

2022年75日下午,第2期“荔研问真——走进学院系列科研辅导会”在深圳大学丽湖校区守信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期活动走进了医学部、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材料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邀请到了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徐坚、药学院院长程永现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李霄鹏三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


   会上,徐坚教授以《全球科技创新趋势与科技问题相关性——兼论如何从重大需求中凝练基础科学问题》为题,阐述了科学问题与工程、技术问题的区别,进而分享了未来全球科技竞争趋势报告,从战略前瞻角度分析了科学研究方向的选择与思考。程永现教授以《学会让别人读懂你—基金申请管见》为题,从选题-基本信息-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拟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项目特色与创新点-预期成果-工作基础等角度全方位、手把手式地将基金申请过程中所涉及到的关键问题分享了宝贵经验,干货满满。李霄鹏教授以《由完美至无瑕——优青与杰青基金申请》为题,实战场景式地把听众带入优青、杰青大型申请现场,无私的分享了此类人才项目的“登录密码”。三位专家的精彩报告不时引发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荔研问真——走进学院系列科研辅导”活动是校科学技术部为深入落实深圳大学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由校科学技术部邀请校内科研专家,深入各学院,从科研规划、项目申报、人才成长、团队建设、学术交流、交叉融合、成果产出与转化、奖项申报等方面,与荔园科研人员进行对面对辅导和交流,引导科研人员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问题真解决,进而培育深圳大学科研创新文化,谋划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的科学研究,该系列活动将定期走进各个学院展开。



科学技术部

2022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