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恩特材料健康快装技术 Ente material healthy fast loading technology

2023年05月12日

本技术基于深圳大学龙华生物产业创新研究院---健康材料创新中心的抗菌材料解决方案平台,开发出复合多种功能的室内应用产品,包括地板材料、墙面材料、隔帘材料、玻璃覆膜以及表面涂料等等。产品具有健康耐用、抗菌杀毒、防水防霉、科技环保、快速安装等特点,可以满足医院、学校、商业中心、酒店、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的长效抗菌抗病毒防交叉感染的应用需要,也可以快速应用于居家环境、办公环境、小商业空间的抗病毒、抗菌防霉、防潮防撞的场景。本健康材料产品通过中日韩环保检测和相关认证。通过持续的技术研发、产品设计和市场创新,我们始终致力于为人们提供病毒细菌微生物和有害气体等自动检测产品、抗菌抗病毒的室内健康材料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


   

技术创新

       复合多功能墙体及制备方法

专利情况

 申请号(授权号):202011144437.4

市场前景及应用领域

墙纸墙贴是现代装修中墙面装饰的主流产品,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我国墙纸墙布已彻底融为一个行业,进入爆发增长阶段。据不完全数据显示,近五年来我国墙纸墙布销量保持稳定增长,市场需求旺盛,截至2020年我国墙纸墙布销量为15.9亿平方米,同比增长8.1%与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高达70-80%的市场占有率相比,在中国,墙纸作为内墙装饰材料的使用率仅为5%,人均消费壁纸仅为0.1平方米,而日本则为5.4平方米,目前中国墙纸的普及率依然不高,由此可见中国的墙纸市场潜力非常可观,将是未来全球墙纸行业增长的主要力量。

恩特健康材料系列产品适用于家庭、医养、教育、商业、酒店、办公室等室内空间。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许可使用、风险投资、合作开发、合作创办企业、面谈等

成果单位:深圳大学龙华生物产业创新研究院

成果负责人:郭小金

联系电话:0755-21002093 

手机:13651495050 

电子邮箱:guo@i-ent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