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口腔数字化固定正畸/种植体系 Dental Digital Fixed Orthodontic/Implant System

2023年05月12日

成果简介:

通过可视化正畸/种植系统来实现数字化诊疗:

(一)e云平台:是基于大数据云服务器的信息处理平台。主要功能是收录、查看、追踪患者病例信息,是链接医生与设计团队与患者三方的智慧工具。帮助医生查阅患者诊疗进度、追踪患者诊疗信息,高效管理患者档案;

               


(二)MAX ORTH/i.IMplant医学设计软件:是基于国内正畸/种植医生操作习惯开发的专业医学设计软件。具备数据分析、3D排牙/导板设计、智能绘制效果动画等设计功能。




(三)蓝宝石定位器:是基于辅助医生口内粘接托槽研发的临床戴矫工具。其主要作用是帮助医生将托槽快速、精准的粘接在目标位置上(25min完成全口戴矫)。


      

(四)定配弓丝:是基于国人正畸病例数据研发的,安全基骨弓范围内(排牙安全界限)的最佳牙弓形态。符合国人弓形数据的弓丝51,不同矫正时期的不同材料配合B1托槽赋能矫正更安全高效。

         


(五)高分子3D打印种植导板:是基于辅助医生口内种植研发的临床种植工具。其主要作用是帮助医生通过导板预留的种植位置,精准的将种植体植入目标位,从而达到微创、精准种植的治疗效果;并通过椅旁打印技术(3D打印),实现快速诊疗、当日手术的诊疗过程。


          


(六)精密手术工具盒:是基于传统手术工具的设计理念上,进行个性化设置的国产手术工具。

市场前景及应用领域

应用领域:数字化固定正畸(自锁托槽+陶瓷托槽)。

市场前景:2020年,我国正畸市场病例数为310万,其中隐形矫正仅占了13%的份额,剩余的87%的都属于传统固定矫正,数字化对于正畸行业来说是一个必然的利向进程,且呈现高速转化的趋势

合作方式:面谈

成果单位:深圳市倍康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大学医学部口腔医学院

成果负责人:程思邈/沙鸥

联系方式:18646290181/13530536814

电子邮箱:chengsimiao@ktjbcm.com/shaou@szu.edu.cn